您的位置:首页 >疾病

想预防鸡蛋过敏?研究表明:早期引入鸡蛋可降低17%的风险

来源: 市场资讯 时间: 2026-06-10 18:25:48


【资料图】

(来源:蛋品世界WECD)

近日,发表在《美国医学会杂志·儿科学》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,在婴儿6个月大之前喂食鸡蛋有助于降低儿童的鸡蛋过敏率。鸡蛋过敏率下降了17%。

对于担心食物过敏的父母来说,这无疑是个好消息。研究人员发现,让婴儿更早接触鸡蛋可以显著降低日后患鸡蛋过敏的风险。这一发现进一步证实了越来越多的证据,即推迟添加过敏性食物可能并非预防过敏的最佳方法。相反,在婴儿期谨慎地引入鸡蛋等食物,有助于免疫系统逐渐适应并耐受这些食物。这项研究由昆士兰大学和默多克儿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。

该研究分析了7000多名澳大利亚儿童的数据,比较了2016年国家婴儿喂养指南更新前后儿童的过敏率。新指南鼓励家长在婴儿出生后的第一年就开始添加鸡蛋,而不是推迟接触。研究人员发现,指南更新后,鸡蛋过敏率下降了17%。

这项发表在《美国医学会杂志·儿科学》上的研究分析了两项大型澳大利亚人群研究的数据,这两项研究共涉及约7200名儿童。科学家们比较了指南变更前后出生的儿童。他们发现,父母在婴儿早期引入鸡蛋后,鸡蛋过敏的患病率明显下降。

超过一半的澳大利亚婴儿在七个月大之前就开始接触鸡蛋,几乎所有婴儿在一周岁之前都尝试过鸡蛋。

昆士兰大学儿童健康研究中心副教授詹妮弗·科普林表示:“澳大利亚是世界上食物过敏率最高的国家之一,每10个婴儿中就有1个对一种或多种食物过敏。据我们所知,这是首个在人群层面上证明,在引入新的婴儿喂养指南后,鸡蛋过敏率有所下降的研究。”

“大多数家长都遵循了这些指导原则,这些结果也让人放心,这些建议将有助于降低孩子患上鸡蛋过敏症的几率。”

标签: